娄底本地宝 > 娄底租房 > 租房动态 > 租房族要擦亮眼睛“挑”房东
租房族要擦亮眼睛“挑”房东
2013-12-23 16:32【我要纠错】

【导语】:租房一族仿佛无脚小鸟,只要找到一个歇脚之处,就会飞奔过去。要想住个安心、舒服的小窝,除了房子自身以及周围的环境要安全舒适之外

  租房一族仿佛无脚小鸟,只要找到一个歇脚之处,就会飞奔过去。要想住个安心、舒服的小窝,除了房子自身以及周围的环境要安全舒适之外,还要看看你会遇上什么样的房东,根据笔者和朋友的租房经历,大致将房东划分为三种类型。

  热情宽容型

  这种房东一般性格比较通情达理,热情大方,也能明白体会作为租房人的漂泊和不容易,他们通常不会很在意细节,只要你按时交租,并且不要刻意去损坏房子里现有的东西,那房子出现什么问题他都会赶过来帮你解决。这类房东他们的赚钱的目的不会过于明显,往往很多时候是希望有一个比较可靠的房客来帮他们“看”住房,跟租客成为朋友的几率比较大,往往有很多回头客和长租客。

  利益熏心型

  这类房东要是遇上就是你倒大霉的时候,通常领教过一回,就再没有人敢回头租。他不但条件苛刻,并且斤斤计较,他们不是靠租房来赚钱,而是靠“损坏赔偿”来刮钱。笔者的一个朋友就曾遇到过这样的房东,出租房里的皮革沙发颜色变黄折旧了,他百般发难要求赔偿。水电费用由房东经手交,六毛钱一度电费到他手上收的是一块。据房东的记录,他一个人一个月大概要用上70块钱的电费和30块水费(大多数时间是下班后晚上使用的)。按照正常的使用费用算来,他每月交100元的水电费相当于3个人合租2个月分摊下来的水费用。过年回家之前,房东要求一定得帮他大清理房子,搞好清洁才允许走。结果,这位朋友在住了四个月后“落荒而逃”,最后走的时候,先前付的定金也因为“各类家具折旧”扣得所剩无几。

  互不拖欠型

  这种纯粹交易型的房东“天塌下来他都不管”,他有多套房源,是典型包租一族。他们对租客没有高要求,只要你每月能按时给租金,其他的一概不管,甚至有些人租了一年,也只是在看房的时候见过房东,他们属于“不常露面”型。

  在租房过程中,遇到麻烦房东是一件非常头痛的事情。我们通常可以在看房的时候从房东的言谈举止方面大致判断他们的性格,尽管房子里里外外看起来都还不错,但是在决定租房与否的时候还是要擦亮看看房子的主人大概是一个怎样,否则,麻烦不断苦的只会是自己。

手机访问 娄底本地宝首页

  • 娄底多人违规领取廉租房 谁动了廉租房的奶酪

    在娄底市房地产管理局提供的2012年廉租房货币补贴取消名单中,有23名行政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他们用各种办法,占了应该属于真正低收入群众的便宜。

  • 找中介租房的“隐形房租”你知道吗?

    “房租再高,合适就行。”在不少租房人看来,在符合经济能力的条件下租到合适的房子后,租房这件事似乎就该结束了。

  • 租房小贴士:在外租房需要注意的问题

    租房过程主要包括寻找房源、实地查看、讨价还价、签订租房合同等四个环节,这四个环节中有许多需要注意的细节。

  • 应届毕业生将成新生代租客 律师梳理租房指南

    对于这个临时的栖身之所,刚毕业的大学生,可不能仅仅考量舒适度问题,租房还包含挺多法律学问,你若稍加不注意,兴许就会吃亏。

  • 租房遇到的各种疑难杂症 专家为你一一化解

    租房应该注意的八大问题,让我来告诉你吧

  • 房屋租赁 靠装修抬高身价

    很多购房者把二手房租赁作为一种投资方式,这种投资最大的特点是收益稳定,但回报率并不是很高,用什么办法可以提升回报率呢?

  • 租房有法则可依 让骗子无计可施

    签订租房合同前,一定要让房主拿出产权证和身份证,进行核对,看看这房子是不是这个人的。如果不是产权人(有些只有使用权的老公房,则要看房东的公房租赁证和身份证是否相符)。

  • 房东四招修整房屋好出租

    节前动手粉刷墙壁,适当清洁屋内堆积的灰尘,修补一下渗漏的管道,换掉老化的灯泡,简单修饰整理房屋。

  • 如何租好房 九妙招来帮你

    确定租房地段。主要是要围绕自己工作或学习所在地周围寻找,切莫全城撒网,这样的话会让你疲惫不堪。

  • 警惕短租房交易陷阱

    随着短租市场需求扩大,目前市场上出现了专业从事短租业务的代理公司。据这类专业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短租是租赁和酒店市场细分的产物,未来成长空间很大。

  • 娄底市吉祥公租房小区争创保障性住房项目省级示范工程

    娄底市吉祥公租房小区位于娄底市娄星区长青东街以南,吉星路以东,地处娄底市中心城区东部,总用地面积58454平方米,由6栋2+30层、5栋18层组成,总建筑面积142945.2平方米。

  • 娄底首批高层公租房主体封顶

    2013年10月15日上10:30分,娄底市房地产管理局承建的吉祥公租房小区首批高层公租房1、2栋举行主体封顶仪式,市房地产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景祥参加了仪式并做了讲话。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