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本地宝 > 娄底租房 > 租房动态 > 湖南娄底有人开宝马、奥迪申请廉租房补贴被曝光
湖南娄底有人开宝马、奥迪申请廉租房补贴被曝光
2013-12-21 09:33【我要纠错】

【导语】:12月16日,娄底2013年度廉租房货币补贴取消资格者名单在网上被曝光,这些名单中有人有房,有人有奥迪、宝马等高档车,还有人在政府机关工作。

  1月16日,娄底2012年度廉租房货币补贴取消资格者名单在网上被曝光,这些名单中有人有房,有人有奥迪、宝马等高档车,还有人在政府机关工作。“不排除有人是故意来赚这笔补贴。”娄底市房产局相关负责人说。

  1月16日一早,记者看到名为《娄底廉租房补贴大曝光》的网帖。发帖者称,在娄底市政务中心看到两名妇女来申请廉租房补贴,之后得知她们因为有车而不能申请。再看政务中心的电脑屏幕,上面显示了经调查后列出的不合格申请者情况:有人有房,有人有车,还有人是公务员

  “网帖内容是真的。这些不合要求者已经被取消资格了。”娄底市房产局一名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实际上,在网友发帖前,娄底市房产局已经在官方网站公示了被取消廉租房资格者名单。

  “我们是2012年5月份开始这项工作的,共排查6700多份申请,最后取消了500多名申请人的资格,理由是他们收入超标、登记有房产或拥有机动车。其中有100名左右拥有房产,300多人有车,还有几十人在事业单位工作,收入超标。”该负责人表示,这些申请者来自娄底的5个街道。

  “从本局和车管所再加上审计局提供的材料中统计来的。”该负责人表示,“有车一族不能申请是我们2012年的新规,低收入则是硬性规定。”

  房产局也有人虽超标但确有困难

  记者拨打了标注有宝马车的申请者的电话。接电话的是一名女性。问及为何要申请廉租房补贴时,对方连说“没有申请”。房产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宝马车可能是挂在申请者妻子的名下,“想打一个擦边球。”在名单上,记者还看到了“拥有奥迪A6”“拥有英菲尼迪”等文字标注。“对这些车主,我们没多问,直接取消了他们的资格。”负责人说。

  也有申请者虽然超标,但在房产局工作人员看来可以理解。该负责人介绍,“是否能申请成功要看申请者的家庭平均收入,例如,就算申请者是公务员,收入高于标准,但他妻儿都很穷,全家年平均收入没超标,还是可以申请的。又例如有的的士司机虽然有车,但却是按揭买车,家里也穷,也可以申请。”对这些情况,该负责人说“按实际情况处理”。

  街道排查工作有待加强

  根据政策,申请廉租房指标需要在社区居委会或单位开具低收入证明。“有些单位或居委会把关不严也是原因。我们只能根据他们交上来的名单来排除。”房产局相关负责人说。记者在被曝光的5个街道中随机选择了长青街道办事处进行采访。

  该街道办负责民政工作的彭姓负责人说,出现这种情况,直接原因是有的市民对政策不了解,或者想投机取巧赚点钱。被问及“为什么社区为有车一族开具了低收入证明”,该负责人说,这是因为一部分居委会把关不严,没有做到入户调查了解。今后街道将加强这方面的指导。

  专家放开监督才能杜绝此类现象

  中国建设管理与房地产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王才亮认为,相比商品房,廉租房或经济适用房对民众而言缺乏透明度,“往往在暗箱操作,租给谁其他人也不知道。只有体制内监督。”所以才让有车有房的人觉得,申请廉租房及补贴有机可乘。要杜绝这种现象,只有放开民众对廉租房及经济适用房的监督。

  [新闻回放]

  据新华社2011年10月26日报道 湖南省娄底市已查处1692户违规廉租户,36名违规公职人员被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名干部被开除党籍。娄星区长青街道办事处民政室主任李某,为亲友制作虚假申报资料骗取廉租房补贴,已被开除党籍。

手机访问 娄底本地宝首页

  • 娄底多人违规领取廉租房 谁动了廉租房的奶酪

    在娄底市房地产管理局提供的2012年廉租房货币补贴取消名单中,有23名行政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他们用各种办法,占了应该属于真正低收入群众的便宜。

  • 找中介租房的“隐形房租”你知道吗?

    “房租再高,合适就行。”在不少租房人看来,在符合经济能力的条件下租到合适的房子后,租房这件事似乎就该结束了。

  • 租房小贴士:在外租房需要注意的问题

    租房过程主要包括寻找房源、实地查看、讨价还价、签订租房合同等四个环节,这四个环节中有许多需要注意的细节。

  • 应届毕业生将成新生代租客 律师梳理租房指南

    对于这个临时的栖身之所,刚毕业的大学生,可不能仅仅考量舒适度问题,租房还包含挺多法律学问,你若稍加不注意,兴许就会吃亏。

  • 租房遇到的各种疑难杂症 专家为你一一化解

    租房应该注意的八大问题,让我来告诉你吧

  • 租房族要擦亮眼睛“挑”房东

    租房一族仿佛无脚小鸟,只要找到一个歇脚之处,就会飞奔过去。要想住个安心、舒服的小窝,除了房子自身以及周围的环境要安全舒适之外

  • 房屋租赁 靠装修抬高身价

    很多购房者把二手房租赁作为一种投资方式,这种投资最大的特点是收益稳定,但回报率并不是很高,用什么办法可以提升回报率呢?

  • 租房有法则可依 让骗子无计可施

    签订租房合同前,一定要让房主拿出产权证和身份证,进行核对,看看这房子是不是这个人的。如果不是产权人(有些只有使用权的老公房,则要看房东的公房租赁证和身份证是否相符)。

  • 房东四招修整房屋好出租

    节前动手粉刷墙壁,适当清洁屋内堆积的灰尘,修补一下渗漏的管道,换掉老化的灯泡,简单修饰整理房屋。

  • 如何租好房 九妙招来帮你

    确定租房地段。主要是要围绕自己工作或学习所在地周围寻找,切莫全城撒网,这样的话会让你疲惫不堪。

  • 警惕短租房交易陷阱

    随着短租市场需求扩大,目前市场上出现了专业从事短租业务的代理公司。据这类专业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短租是租赁和酒店市场细分的产物,未来成长空间很大。

  • 娄底市吉祥公租房小区争创保障性住房项目省级示范工程

    娄底市吉祥公租房小区位于娄底市娄星区长青东街以南,吉星路以东,地处娄底市中心城区东部,总用地面积58454平方米,由6栋2+30层、5栋18层组成,总建筑面积142945.2平方米。

  • 热门推荐